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作者:时间:2022-10-18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植保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旭昭: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而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响应,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将扎根农业,奋发作为。秉持“崇德·务实·求是”校训,发扬“一道路,两精神”宝贵精神财富,为农奉献,为民解忧,为青年作表率,为祖国献青春。以青春之名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做一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好青年。

——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2年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团队队长、园艺1901班纪滋靖:“园艺+”实践团队走出校园、走向乡村、走进农民,在中国大地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民情,在科技帮扶、产业调研、发挥青春力量。充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担当,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初心不忘,躬身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理直气壮地爱国、旗帜鲜明地爱党

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电子信息工程1902班路向炜: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基层淬炼中有所作为,在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更要理直气壮地爱国、旗帜鲜明地爱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做“弄潮儿”

2022年“冀青之星”、法学2001班葛金南: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奉献是人生的注脚。作为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的一员,我会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发挥新时代青年带头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以无悔奋斗的青年姿态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法学1902班杨光道:2022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与来自五湖四海友人的服务交流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他们对我们和平共处外交原则、自信开放外交形象的高度认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高举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担负民族复兴之重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传承北京冬奥精神,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少年之志,是立国所需,国之所望

保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农学1903班团支部书记李培育: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看到国富民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江山万里时,我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无比自豪。身为农科学子,在未来发展中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着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做好工作、学好农业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少年之志,是立国所需,国之所望。

——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杨薇:成就振奋人心,未来满怀豪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接续奋斗。“青春似火,初心如炬”,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当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校团委书记乔孟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这既是我们共青团组织的奋斗动力,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适应青年阶段特点和成长需求,树立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工作理念,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话语权,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凝聚起昂扬向上、拼搏奉献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