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共青团河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2023年度“五四”评比结果的公示

作者:时间:2023-04-26点击数:

根据《共青团河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2023年度“五四”评比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通过基层团委推荐,特成立专项评选团,本着公开公正,好中选优的原则,最终推选先进个人15名,先进集体5个。特此公示,名单如下,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联系。

附件:候选集体(个人)简介




  公示时间:2023年4月25日-4月30日

  联系电话:0312-7528537




共青团河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河北农业大学“青春建功先进集体”推荐名

园艺学院 蔬菜遗传育种科技创新团队

园林与旅游学院 园林景观设计实践团队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国土资源学院

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

农学院 稷心青年科技志愿服务团


河北农业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推荐名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丁佩琦

城乡建设学院 李若璠

食品科技学院 冯晨静

林学院 连恒博

食品科技学院 马逸峤

渤海学院 赵 鹤

动物医学院 中兽医学院 王 路

海洋学院 赵觅美

机电工程学院 郭军英

校团委 倪俊伟


河北农业大学“新时代农大好青年”推荐名单

林学院 张 冰

机电院 陈 熙

植保院 李旭昭

食品院 胡博文

渤海学院 侯博璇



附件:

青春建功先进集体

  园艺学院 蔬菜遗传育种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始建于1987年,负责人是申书兴教授,现有24人,40岁以下青年占比62.5%。在36年的创新和发展中,一届届青年教师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团队自主培养了我校首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等,实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零突破;为我省优势茄子、辣椒和大白菜的蔬菜种业育成了系列主推品种、建立了生产关键技术体系,创建了“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社会服务新模式,推进了我省及国家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现在的团队是特色突出、创新性强、研究实力行业内领先的育种团队。

园林与旅游学院 园林景观设计实践团队:

团队成员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30余名青年学生组成。该实践团队以城市绿地景观设计为主。还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团队,由园林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晓曼老师带领学院多名青年设计骨干教师参与指导,团队自建设以来就积极组织成员投身城市景观建设,对保定市城市景观现状展开调研,该设计团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发挥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完善城市生活、产业、生态、人文、安全等功能,为城市更新赋能。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国土资源学院 乡村振兴阜平团队:

2018年,学校组建乡村振兴研究团队,青年教师和学生作为主力军,占比80%以上。深入阜平乡野,以自身专业知识为依托,踏遍了阜平的沟沟坎坎、村村落落,对全县150多个村进行了为期10个月全信息资源调查,通力打造乡村振兴“阜平模式”。2020年完成了河北省第一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规划,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阜平模式”的基本思路与实施路径。团队师生本着“非实践不能得真谛、非实验不能探精微”的原则,推进乡村“三变”改革,践行习近平“两山理论”,推动“专创、科创、产创、思创”四创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的历史使命。

  河北农业大学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

河北农业大学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2012年3月建团,下设22个分团,以敬老爱幼、爱心接力、社区服务、学业互助、文明创建、志愿微服务为内容,提高大学生素质为目标,本着“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服务方向,构建形成了具有时代特点、青年特征、农大特色的“3+5+N”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3”即三化,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5”即五服务,始终将坚持服务自我成长、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为主要任务;“N”即树立多个品牌项目,深化“农大式”排队乘车、“小红帽”微服务站、学业互助中心、文明校园创建、寸草心集中服务日和牵手成长计划等志愿服务品牌。

  农学院 稷心青年科技志愿服务团:

稷心青年科技志愿服务团自202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治贫先治愚,治愚先育人,育人先育带头人”的理念。深入基层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提供科技服务,该团队以优秀青年教师为引领,其中包括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神农英才-青年科技英才等,40周岁以下青年在团队中占比达到88%。团队开展“科技讲座、科技培训、农业宣传、技术指导、助力夏收夏种”等特色活动,受益群众达到数千人。培训新型农民2000余人,发放农作物种植技术宣传册10000余份。创造性开发出浅埋滴灌的种植方式,亩产增产60%,实现了节水、省工、增产、省肥,真正打造高效节水农业,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科技赋能”稳粮提效。


新时代农大好青年

  林学院 张 冰:

张冰,女,中共党员,担任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林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学1904班(卓越班)班长。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1/114,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已推免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热爱科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本科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共完成学术论文4篇;共完成调研15项;主持国家级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累计14个创新创业项目的创立探索,参与赛事30余项,累计获得国家级双创奖励11项、省级20项、校级奖励若干项。获得河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保定市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机电院 陈 熙:

陈熙,男,共青团员,2021年9月考入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以来,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文体活动,是校田径队队员、校国旗班组长,曾荣获国旗班技能体能大赛1000米冠军等荣誉。河北农业大学第26届国旗班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国旗班第27届组长、校田径队成员、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陈熙学业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学院“优秀志愿者”、校第26届技能体能大赛1000米冠军称号。2023年1月陈熙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在农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被广泛传播。

  植保院 李旭昭:

李旭昭,男,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学硕,本科硕士在读期间曾任植物保护学院科协主席、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综合素质优秀,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50强、全校唯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双AA级品控员等荣誉称号;创新能力突出,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农担杯等20余项双创竞赛中获得“互联网+”国赛银奖2项、铜奖1项,入围奖1项等国家级、省级双创奖励30余项。他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和乡村发展的第一线,努力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食品院 胡博文:

胡博文,男,中共党员,本人积极乐观、自强奋进,能够妥善处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五年的大学生活中,深耕创新创业领域,以双创项目为依托,以服务农民、奉献社会为己任,五年如一日,将科研与助农结合,身在助农第一线,从未停止脚步。河北农业大学就读期间筹建组织项目团队5个,帮助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指导项目20余项。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走访调研了保定市满城区柿子沟、张家口市怀来县贵族酒庄、桑干酒庄、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地,酒故柿亲团队获得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度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优秀团队”,柿子助农、山楂守护团队获得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度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优秀团队”。

  渤海学院 侯博璇:

侯博璇,女,中共党员,大学四年的平均学分绩为90.75分,位列专业第一名,并且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及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诸多荣誉,目前已推荐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科研竞赛方面,本人在大二学年开始积极跟随导师学习论文写作,广泛参加各类竞赛,目前已在中国食品添加剂期刊成功发表论文一篇。工作方面,本人主动帮助辅导员老师写活动策划书、协助辅导员老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多次组织培训课程、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讨论学习等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共计470小时;疫情防控期间,参加了迁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青年公众号推文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