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团情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入团仪式

作者:时间:2023-12-03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落实共青团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入团仪式和团员管理工作,激发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11月30日,在学院会议室一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辅导员李若璠老师和王雅楠老师以及老团员代表与新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宣读新入团学生名单,李若璠老师和王雅楠老师分别为新团员们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梁晨萌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郑重承诺“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验收团的纪律......”铿锵誓言在会场内回荡,诠释着新团员的时代担当。

接下来,学院辅导员王雅楠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并举行新老团员交接仪式。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202班徐闻良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向新团员表示祝贺,并分享她他一名共青团员的经历与收获,他号召大家要牢记共青团员身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为团旗增辉、为团旗增色。城乡规划2303班扈晓坤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加入共青团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一份庄严的责任,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自我,真正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

最后,学院辅导员李若璠总结发言,首先对新团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将团员作为自己人生方向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期望以饱满的热情继续砥砺向前,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从行动上入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出彩亮点。他勉励新团员们牢记自己的承诺,传承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在团组织这个大家庭中,锤炼品德,艰苦奋斗,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当《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旋律响起,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团徽在胸前闪耀,这是自豪,也是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不仅仅是身份上的转变,而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回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