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学生团体 正文

志愿服务部

作者:时间:2022-11-30点击数:

志愿服务部简介:

志愿服务部隶属于河北农业大学团委,主要负责我校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与培训,对我校西部计划等大型活动的志愿者进行选拔和培训。志愿服务部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想引领。注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团的基层组织,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志愿服务部部室介绍:

综合办公室:负责分团工作的收发整理、团委考核相关事宜。管理河北志愿服务网和志愿汇平台,并发布志愿服务信息,进行大会总结和文件处理,协调各部室之间关系,做好与其他组织的对接工作,具有中心枢纽的重要作用

社会项目组:负责西部计划等大型活动与其他校外活动的活动策划、前期宣传、中期准备、后期派遣,主要针对技术培训、品牌建设、节日策划等方面,培养专业性志愿者。

校园服务组:组织我校学业辅导、七彩课堂、文明创建、绿色环保及雷锋月系列活动相关事宜,开展多形式的学业互助帮扶及素质拓展活动,管理与维护大学生学业互助中心的秩序。

文明创建组:负责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校园、文明食堂的监督和检查并定期向各分团汇报督导情况。

劳动实践组:负责整理劳动教育文件;开展相关劳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劳动意识,从劳动中增长自身能力;对接和收取各学院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