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媒体矩阵 正文

校团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校团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


农大青年风尚


农大青年风尚是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也是校团委与广大青年沟通与交流的窗口。

农大青年风尚凭借高质量推文,获得了许多国家级媒体官方公众号的认同,2020年入选全国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也被中国青年报评选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推文“五块钱就能买的专属多巴胺要不要考虑一下?”曾被“中华全国学联”转发。在学习雷锋活动月上,发表的推文——“校团委在‘学雷锋活动月’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被“学校共青团”转载。后“学校共青团”再次转发推文——“你希望的那个1是什么?”。

农大青年风尚的背后有四个工作室,分别是风尚工作室,影像工作室,新闻工作室和采编工作室。风尚工作室有漫画制作者和推文撰写者,影像工作室负责视频剪辑和照片拍摄,新闻工作室负责为学校的活动会议以及国家级会议撰写新闻稿和心得体会,采编工作室负责给工作人员排班以及联系各个学院团委。

团团和农农是河北农业大学共青团卡通形象,也是农大青年风尚公众号的标志,我们现有33篇原创内容,推出风尚FM52.1HZ专栏,并向校团委其他部门以及各个学院进行征稿,推出“出彩领路人”和“出彩大学生”专栏,对学校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进行介绍,激励其他学子和教师在农大能够学有所成,突破自我。

农大青年风尚始终以服务学生为目的,作为活动的宣传者,我们细致地规划每一个活动的宣传流程;作为灵感喷发的作者,我们书写动人的文字报道新鲜事;作为光与影的魔术师,我们在鼠标滑动间勾勒出创意非凡的图片。我们紧跟党中央的实时动态,对党中央进行的会议及时转载并学习了解,带动全校师生紧跟时事,正确引领当代大学生思想动态。

未来之路,道阻且长,我们在努力。





河北农大青年



河北农大青年是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官方抖音公众平台,也是青少年青春绽放的地方。

河北农大青年抖音账号的运营注重娱乐性、全民性、互动性。视频取材于实际生活,面向全体同学征集素材,注重视频内容的思想教育功能、娱乐性和观赏性,拉近与农大学子的距离。通过前期素材的选取,中期的视频制作,后期的视频剪辑,力求每一期视频的质量都处在较高水平,在迎合抖音用户寻求娱乐消遣的需求同时,向农大学子、社会大众大众展示农大校园风采。

农大青年出过很多的优秀视频,如“毕业季”、“遇见”、“种子的力量”等视频,其中“种子的力量”被中国青年报转发。河北农大青年还有很多的青春气息,展现了农大青年学子在校园内的青春活力。还有一些新思想,对农大青年进行思想进行引导。利用新媒体矩阵,综合多方面发扬农大青春的力量。

农大青年始终是以青春绽放为目的,做农大青春的代言者,我们以崇德、务实、求实为基石发扬太行山精神。紧跟党的活动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农大青春在这里,我们与你们一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