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团情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团’聚青春盛典,共绘美好蓝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团干部思想建设。11月18日-23日,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团’聚青春盛典,共绘美好蓝图”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徐芳及主要团学干部共120人参加。

一、理论学习。会议伊始,徐芳强调团员青年要牢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扎实推进各项实践活动开展。随后,李姗对新团员就团员证、团徽的精神内涵和正确使用进行具体说明,并表示共青团员应该自觉提升自我,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的同时,关注共青团中央指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最后,历届优秀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推动了团员精神薪火相传,加强了团员青年对党团精神的理解,为我院团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实践引领。我院组织主要团学干部开展“行走中的团课教育”,进行农学实践活动,刘鑫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明确实践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学生们在高静伊带领下参观我校实验田,并参与具体的农业活动中,团学干部们清理田间杂草、翻整土地等。王宇阳表示此次农学实践让植保学子进一步理解了校训“崇德、务实、求是”的内涵,提高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激发了学生们爱农兴农的热情,为学院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思想提升。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学生们重温了农大百年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一代农大人接续奋斗。随后,李姗组织大家参观李保国雕像,共观李保国教授的优秀事迹,同时表示植保学子要不断传承李保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精神,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崇高的姿态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扬起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宣誓,展现着农大的精神传承。此次参观,增强了各团学干部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推动了我院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推动了植保学子自觉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团热情,加强了我院团员思想建设,为学院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