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团情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中文辩论赛

作者:时间:2023-11-29点击数: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中文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新希望”报告厅举行。副处级辅导员高强,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靳博,辅导员韩陛贤,本院和各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优秀辩手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四轮选拔,正方经济学类2308班和反方工商管理类2301班两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围绕“当代大学生断舍离重在物还是重在心”展开辩论。正方代表队声情并茂、引经据典以佐证立场,认为“当代大学生断舍离重在物”,强调“断舍离”是去除多余的、不必要的物品,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反方代表队则认为心灵断舍离能让大学生摒弃过多的精神负担,在学业、就业、家庭等多重压力下,大学生们需要学会放下过去、不惧将来,专注于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双方辩手用清晰的思路、犀利的言辞,在一次次唇枪舌剑交锋中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的漏洞与破绽,充分展示了逻辑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最终,反方工商管理类2301班代表队在本场激烈角逐中摘得桂冠,王昱立同学获得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