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出彩人生大讲堂 正文

出彩有约 | 武岳: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作者:时间:2022-11-01点击数:

分享出彩人生感悟,引领青年人生出彩。做青年的领跑人,做农大的先锋人,百廿农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他们秉承着“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无论是为学校还是为家乡奉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今年正值农大建校120周年,农大学子也带着对学校120周年的关注和祝福,在“出彩”有约栏目——“出彩闪耀星”板块和大家见面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第十五期“出彩有约”——园林与旅游学院武岳。

武岳,中国共产党党员,园林与旅游学院2020届风景园林专业优秀毕业生。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就读20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现哈尔滨工业大学寒地城乡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中国建筑学会学生会员,以及20级风景园林硕士党支部副书记。

主要事迹

01本科就读期间:

在学习成绩上:于2020年以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攻读硕士。曾担任风景园林1604班学习委员和心理委员。在校期间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多次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等。

在创新科研上:多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曾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二等奖)、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发表省级期刊论文3篇,参与“第八届园冶高峰论坛”,整理分会场--国际青年设计师论坛专家讲座并于中国风景园林网站上发布。

在工作实践上:曾担任过园艺学院院办公室干事、校社联理论学术部干事、风景园林1604班学习委员和心理委员。曾任德行教育论坛宣传副部长,组织并参与了与为特殊教育儿童学生进行的公益素质拓展活动。并通过参与雄安新区初期建设调研、我眼中新时代——之“行”改革开放以来出行方式等调研活动,并获“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02硕士就读期间:

在工作学习上: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认真制定支部工作计划,积极带动群众进行思想方面学习;研一期间成绩优异,认真对待课题及学业,综合评估专业排名第2,获评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

在项目实践上:参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行业标准, 建标协字【2019】012号下街景方面的相关研究;实践上配合参与了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重庆五期云上山麓创新区、重庆长嘉汇大景区(弹子石片区)城市设计等景观方案,为工大一校区法院街规划及二校区主楼前广场的提供更新设计等。

在科研竞赛上:参与编写街道设计标准、哈工大校园绿地景观体系专项建设导则。主持带领团队获得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海河柳林地区大学生景观概念设计竞赛国家级银奖;第二届东北三省适老化建筑设计竞赛,景观设计研究生组三等奖。并发表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阿议论文及大连理工大学景观设计期刊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