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出彩人生大讲堂 正文

出彩有约丨黄晓旭:心态放平,步伐加快,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分享出彩人生感悟,引领青年人生出彩。做青年的领跑人,做农大的先锋人,百廿农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他们秉承着“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无论是为学校还是为家乡奉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今年正值农大建校120周年,农大学子也带着对学校120周年的关注和祝福,在“出彩”有约栏目——“出彩闪耀星”板块和大家见面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第十六期“出彩有约”——园林与旅游学院黄晓旭

黄晓旭,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园林专业2021级的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学林学农学方向。

在大学本科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并于2020年顺利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期间,时刻牢记作为学生的基本职责,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思想上要求进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能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主要事迹

一、爱岗敬业,严谨细致

大学期间,担任园林1701班团支部书记。面对工作,能够时刻保持严谨、努力的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热情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认可度。经全体班委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班级成绩连续保持年级第一。荣获“校级两创班集体”、学院心理话剧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她也获得了河北农业大学“百佳团支书”“最美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

二、勤学上进,严于律己

  自入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钻研精神,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从不退缩。共获得国家级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成功推免至北京林业大学。同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动手操作能力,参与园艺疗法中国特色化的探索、染色体核型分析、铁线莲属植物种质资源收集等研究。2018年曾赴清华大学参加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进行交流;2018年获园林与旅游学院“迷你园林”设计及建造大赛二等奖;2019年5月获学院插花比赛二等奖;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性论文三篇、以第二作者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性论文一篇、以第三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性论文一篇。

三、勤于创新、追求卓越

我们的母校—河北农业大学非常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能力的培养,并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丰富的机会去提升综合素养。由此,我也深深地意识到只有创新型的人才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因此,我一直努力抓住每个机会,去锻炼、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在2017年9月-2019年期间参加院园艺疗法志愿团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致力于探索园艺疗法在中国本土道路上的创新研究,共协助组织园艺疗法活动40余次,为学院百余名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基于园艺疗法创新理论的研究实践,主持了河北省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河北农业大学“师生协同创新项目”1项。

感谢母校给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机会,各位老师前辈们的耳提面命和以身作则,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园林行业对整个社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绿水青山是最大的财富,能够为祖国大好河山的延续、为我们生活环境的健康美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是身为一名园林人的使命和荣耀。在接下来的求学之旅中,我会牢牢铭记河北农业大学“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钻研,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