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出彩人生大讲堂 正文

出彩人生大讲堂|董志平:当好作物卫士 确保粮食安全

作者:时间:2022-11-09点击数:

10月30日上午,第一百五十一期“出彩人生大讲堂”120周年校庆特别版顺利举行。此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我校优秀校友、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董志平担任本期嘉宾。校团委书记乔孟涛、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波、副处级辅导员张玲及全体辅导员老师、36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245名同学线上观看直播。

在报告结尾她以“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致愿母校。在互动问答环节,董志平和同学们亦师亦友,愉快交流,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思路和方法。张淑云对董志平老师用责任与理想,奉献与实干,将理论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我校“一道路两精神”的奋进之路进行了总结,号召同学们以优秀校友董志平为榜样,接过接力棒,学农爱农、强农兴农,让青春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同时,向董志平老师此次做客“出彩人生大讲堂”致以诚挚的感谢。

  此次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保护粮食安全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了学生对植物保护事业的追求与热爱,提升了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与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锻炼技能,担起强农兴农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培养,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发展!